河北高邑县审计局“四个方面”注重民生项目资金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来源:河北省高邑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河北省高邑县审计局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加强监督、注重绩效”的原则,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加强民生工程资金审计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1-6月份,跟踪审计民生项目20余项,审减额在800万以上。

    一是为确保全县校安工程安全、稳固,对全县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实施跟踪审计,上半年对北营中学、县六中、特教学校、子弟学校等15所中小学校安工程实施跟踪审计,并在年初对高邑一中宿舍楼开展了竣工决算审计,审减资金达102万元。

    二是注重保障民生工程质量,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跟踪审计,跟踪监督了建设、设计、施工、监理、采购等单位的有关事项,切实保障民生工程建设质量。在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建设中,有选择性的对府前路绿化、千秋路城内外段绿化、新城大街绿化、107城区段绿化等8项绿化工程开展跟踪监控,累计审减资金额达150多万元,并对县城形象工程凤北公园进行竣工决算审计,核减总额达100多万元。

    三是为确保“惠民工程”真正惠民,加大了对“富民惠民”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重点对饮水安全工程、节水工程、2010年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城召村桥、武城村桥以及对投资2700万元的县医院病房楼建设等进行监督,确保工程建设用料与设计的吻合。仅垃圾填埋场一项工程审减额已达300多万元。

    四是注重问题的查处和整改,加强与纪检、监察及司法机关的协作,按照《加强专项资金监督暂行办法》,抽调4名同志,对专项资金实行使用前预、拨付资金审批,使用中实地追踪调查,项目完成后全面审查的办法。截至目前,共监督专项资金87项,重点专项资金的监控率达到了100%。保障了民生工程顺利实施。(邢海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