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睢宁县人大高度评价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来源:江苏省睢宁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6月24日,江苏省睢宁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召开,听取并审议2010年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

    会议认为,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快推进“突破睢宁”战略实施步伐,突出了对重点部门、重点行业和重点项目资金的审计监督,做到了底子清、数字真、情况明、分析准,反应问题客观实在,整改意见切实可行,为推进依法理财、维护财经秩序发挥了积极作用。并指出当前审计力量与审计任务不相适应、预算执行、管理有待进一步规范、审计成果的运用和发现问题的整改还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

    会议要求县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在今后工作中,一是强化预算执行审计,规范财政财务管理。增强预算分配和执行的透明度,强化部门预算执行责任意识。加强对预算执行的审计监督,强化责任追究,切实维护财政预算的严肃性。要强调重点工程、重大政府投资项目、民生项目、重点公共开支项目的审计,审计关口前移,大力推行跟踪审计和全过程审计,坚持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促进财政资金更合理有效地分配和使用,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顺利进行。二要充分运用审计结果,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的问题,特别要重视每年重复出现的问题,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整改方案,明确拿出处理意见,责成有关部门和单位迅速采取措施、认真加以整改,使审计结果得到充分运用。整改工作必须着眼制度建设,完善机制体制,从源头上杜绝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三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审计质量。要把提高审计人员的素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进一步壮大审计队伍,加强审计人员业务交流,继续搞好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业务素质,为全县财政经济健康运行保驾护航,为我县建设满意睢宁、跨入小康社会、冲刺全国百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有关整改情况,年底前县人大常委会将集中听取办理落实情况。(宋之军  夏晓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