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市委书记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三强化”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来源: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委召开常委会,专题听取市审计局工作汇报,市委书记刘慧晏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新要求:

    一是要强化全员审计意识。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领导,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要带头支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依法依规自觉接受、主动配合经济责任审计。党委、政府及各大班子成员对所分管工作要树立起经济责任“第一责任人”意识,尽职、尽力、尽责,努力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营造起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是要强化审计成果成效。审计既要发现问题、揭露问题,更要从机制、制度层面分析深层次原因,提出解决问题和防止问题发生的意见、建议。审计结果要逐步实行公告制度,对审计事项进行客观准确的反映和评价,努力实现审计效益与社会效应的高度统一,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为干部队伍管理监督服务、为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服务的作用。总之,审计的最终目的是促进和保障各级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廉洁从政,促进和保障经济社会和谐健康发展。

    三是要强化审计队伍综合素质。审计是把“双刃剑”,质量提高了,对干部队伍的监督与管理和社会和谐作用巨大,如果审计质量得不到保证或走了过场,审计发现不了问题,还不如不审,危害更大。因此,审计队伍素质建设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强化、不断提高。审计干部既要有科学的态度,又要有较高的政治觉悟,更要有过硬的业务技能。要坚持以人为本,培养和造就一支符合时代理念的复合型审计人才队伍。(荆开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