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市代市长对审计工作提出新要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来源:山东省烟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烟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良召集到任后的第一次部门领导约谈会议,首先听取了烟台市审计局的工作情况汇报,在对全市审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良指出,近年来全市审计机关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维护财经秩序、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推进廉政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良强调,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审计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市“转方式、调结构”大局,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继续加强对各级宏观调控政策执行情况的跟踪审计,促进各级各部门严格执行上级政策,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二是围绕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进一步加强对地方金融企业、市属国有企业的审计监督,加强对税收征管情况以及税收结构的监督与分析,推进全市经济结构不断优化调整;三是加强对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的审计监督,做到及时跟进、全程监督,确保资金安全使用;四是按照中办、国办《规定》要求,进一步加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不断扩大审计覆盖面,教育各级领导干部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反腐倡廉建设服务。五是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的综合素质,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作风过硬、业务精通的审计队伍,进一步树立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车绍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