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人大采纳审计建议出台重要问题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听取了《关于徐州市2010年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人大对报告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审计报告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审议。

    针对审计报告提出的土地出让金累计逾期数额仍然较大,人防易地建设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配套费实际征收率偏低,缓缴数额较大,亟需加强管理的审计建议,市人大高度重视,对此问题进行了专题审议,出台了《关于加大力度清欠土地出让金、人防易地建设费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配套费的审议意见》。

    《审议意见》对市政府提出了两条处理建议:一是要继续加大土地出让金征收力度,建议市政府责任国土、财税等部门认真研究措施,综合运用经济、行政、司法等手段,进一步加大清缴力度,同时要完善土地出让管理办法,严格审核土地出让合同,严格执行市场准入制度,对长期拖欠土地出让金的企业,应在徐州新闻媒体曝光,并取消其在徐州土地市场的竞标资格;二是进一步规范人防费、配套费征缴工作,建议市政府责成建设、人防部门加大征缴力度,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对政策性减免严格审查审批手续并进行公示,依法对缓缴行为进行规范,防止应收缴的资金流失。

    《审议意见》同时要求市政府对建议的落实情况,于12月31日前向市人大常委会作出书面报告。(赵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