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牡丹江市审计局明确审计监督重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行风建设推进视频会,结合当前审计机关在反腐倡廉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近期审计监督重点。
    
    一是以领导干部在本地区、本部门重大决策程序的规范性、决策监督的有效性,决策成果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为内容,加强对领导干部履职履责的监督。二是以领导干部对上级以及市委、政府的重大经济决策部署的执行情况为内容,加强对领导干部在执行政策上的审计监督。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确保政令畅通。三是加强对国企投资和政府投资项目的监督。切实开展项目跟踪审计,使监督关口前移。防范于前,着力从机制上、体制上,制度的层面来揭露和反映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国有资金使用效率。四是加强对政府采购程序和招投标程序的监督。重点监督采购程序的合理性和规范性,整治招投标中可能存在的假投标、伪标等突出问题。五是以要以执收、执罚权相对集中的部门单位和单位管理链条长、分支机构多的单位为重点监督对象,加强对私设“小金库”的监督。六是加强对职务消费行为的审计监督,及时揭露和治理职务消费中存在的滥用职权、谋取私利等现象。(于仁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