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2011年市县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6月23日至30日,浙江省审计厅副厅长王广兵、总审计师陈焕昌分别带队主持召开11个县(市、区)书记县长经济责任同步审计进点会。省委组织部高度重视本次进点会,分别派出干部监督室副主任阮茂军、徐青录等两位同志参加,并代表省委组织部作讲话,各地市委组织部领导参加会议并讲话,同时指派一名干部监督室副主任或主任担任审计组副组长,协助做好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同步审计工作。

    2011年,浙江市县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与往年相比,特点比较明显。一是今年是浙江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之年。省委组织部对市县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寄予厚望,5月26日召开的省委组织部部务会议上,蔡奇部长在听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汇报后特别强调,今年市县党政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与市县领导班子换届考察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谋划,时间上要搞好衔接,审计工作力争在换届考察进点之前完成,审计过程中发现的情况要及时与省委组织部沟通,有助于把审计结果运用到换届考察工作当中,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和组织监督的整体合力。二是全面实行书记县长经济责任同步审计。该省在2009年、2010年书记县长同步审计试点基础上,今年开始全部实行同步审计,共安排1个地级市市长和11个县(市、区)书记县长共23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审计工作量与2010年相比翻一番,任务重、压力大。同时,书记县长全面同步审计对推动该省经济责任审计具有重要意义。三是开展市县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绩效量化评价体系试点。试点任务由杭州、温州、绍兴市局承担,分别在嘉兴市南湖区、桐庐县、长兴县等三个被审单位开展试点。通过试点,要建立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市县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绩效量化评价体系,以规范市县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四是新《准则》、新《规定》颁布实施的第一年。各审计组在开展审计过程中,将全面执行新政策,包括审计文书、审计取证、审计报告、经责审计内容等。

    各地市审计局主要领导、被审计对象、被审计单位四套班子成员,被审计单位党委、政府组成部门及直属单位党政一把手(包括乡镇、街道负责人)等人员参加了审计进点会。(林相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