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阴县经济责任审计实现三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来源:山东省平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来,山东省平阴县审计局不断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坚持走规范、深化、提高并重的路子,在审计对象管理、审计内容、审计管理模式上取得了三个新突破。
    
    一是在审计对象管理方面,该局将审计对象划分为必审、抽审、调查三个类型。在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该局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审计项目计划,科学分配和落实项目计划,争做大项目、重点项目,多出经验,出成果。
    
    二是在审计内容上,该局以资金为主线,重点探索对全部政府资金以及资金投入绩效和收、支、管、用制定建立执行情况的审计。该局今年在对四位乡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便重点了关注省、市经济社会发展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以及所产生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三是在审计管理模式上,该局积极探索捆绑式和结合式的审计方法。对乡镇长(书记)经济责任审计,逐步实行统一管理、统一组织的实施方式,对县直部门负责人的审计,要与预算执行审计相结合,做到“一审多果”。(刘广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