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人大常委委员热议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6月29日,江苏省常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听取并审议批准了市审计局局长周效华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委员在审议该报告时充分肯定了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对审计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

    委员们认为,今年的同级财政审计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审计工作既围绕法定要求来开展,也突出了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关注的重大收支事项的审计。在对同级财政审计、部门预算审计、重大建设项目审计等各项工作中都很好地体现了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原则。今年首次把国有资本收益、监管纳入审计范围,为今后逐步推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奠定了基础。有的委员指出,审计部门今年对农村水利资金、环保资金开展的绩效审计成效显著,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同时还提出了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委员们建议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建议,全力支持审计部门开展绩效审计,并要求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审计工作。

    委员们也对今年审计报告中提出的关于加强财政风险准备金使用管理、尽快建立建设项目BT融资管理办法等审计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建议市政府根据审计建议尽快制订以上管理办法。同时对进一步规范财政管理,加强预算执行监督,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切实抓好审计整改工作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王文 周国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