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赤壁:加强审计纪律和廉政建设下了一道“紧箍咒”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来源:湖北省赤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6月16日上午,湖北省赤壁市审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收听收看湖北省审计机关审计纪律警示教育视频会议,视频会结束后,党总支书记、局长王茂炼同志与审计业务组组长签订了《审计纪律和廉政建设责任书》,该责任书确立了责任目标:一是坚持科学发展观,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严格遵守“六个决不允许”的纪律要求,确保政令畅通,坚持依法审计,树立勤政为民、廉洁奉公的形象;二是加强学习提高干部廉政意识。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关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风廉政法规、廉政准则及八大禁令,认真整顿“六风”树立优良作风,履行廉政建设“十大覆盖”的责任,增强审计干部的审计纪律和廉政意识的紧迫感;三是加强干部队伍的审计纪律和廉洁自律。时刻牢记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廉政建设是审计队伍的生命线,当好经济建设卫士。加强领导班子的审计纪律和廉政建设,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和党小组会,检查本人及责任范围内廉洁从政情况。审计人员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必须如实向领导汇报,不得隐瞒或自行消化,不得为小团体和个人谋取利益,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八不准”,做到廉洁自律。

    该责任书确立了职责要求:一是局纪检监察室负责对全局的审计纪律和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揭露和处理有关违纪、违规问题,总结经验,树立典型;二是认真接受社会各界和本局干部职工的监督,设立举报箱、举报电话;三是每季召开一次审计组廉政监察员会议,通报、反馈回访过程中被审单位对各审计组意见,督促审计组对违犯审计纪律的问题进行整改;四是认真做好审计项目的纪检跟踪检查,做到对每个审计项目事中有检查、事后有回访,切实有效的将廉政建设贯穿入审计工作的全过程。

    该责任书制订了奖惩办法:一是落实审计纪律和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经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检查考核为先进股室、先进个人的,给予表彰和重奖;二是对违反责任目标内容其中任何一条的,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实施责任追究,并取消个人及审计组评先资格、审计组全年外勤补贴和奖金,当事人待岗;三是凡违反本责任书其中一条两次者给予下岗处理。

    该责任书的签订,为审计人员加强审计纪律和廉政建设下了一道“紧箍咒”。(但润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