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邑县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突出“四着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来源:河北省高邑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河北省高邑县审计局为提高经济责任审计成效,今年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重点突出“四着力”,努力提升审计工作质量,不断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截至目前已开展了组织部委托的12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

    一是着力落实新准则新规定,进一步规范审计工作。积极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和《国家审计准则》新准则规定,并结合《国家审计准则》的规范要求以及审计署印发的主要审计文书和参考格式,拟定了经济责任审计报告的格式, 完善经济责任审计的制度及工作流程,为指导和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供了依据。

    二是着力提高审计报告质量,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为使县领导准确掌握被审计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该局注重审计报告的评价、分析和建议三项内容。审计评价要实事求是、准确、精炼;审计分析不能仅仅据事论事,要有宏观性;审计建议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找出问题的原因和症结,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意见和建议,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三是着力发挥内部审计的指导作用,帮助部门单位开展内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对于下属单位多、经济责任重的单位,进行审计业务指导,切实加强内审机构建设,有计划地开展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四是着力加强审计成果的运用,充分发挥监管效能。加强与联席单位的信息沟通,坚持审计结果与干部考察任用、党内监督相结合,进一步完善责任追究和问责机制。采用审计信息、审计专报等多种形式,及时提出建设性审计建议。(邢海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