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吴中区审计局青年后备人才培养经验在全区推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6月25日,中共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金洁在区审计局报送的审计信息——《科学搭建“青年舞台”激励团员青年创先争优》(第36期)上作出重要批示,“培养后备人才,注重队伍建设,审计局作了很好的探索,值得借鉴”,并要求区政府办将该文章在全区范围内进行转发,希望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借鉴。

    6月29日,苏州市吴中区政府《政务信息》(第六期)全文转发区审计局《科学搭建“青年舞台”激励团员青年创先争优》的文章,希望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区审计局注重队伍建设,培养后备人才的做法和经验,培养和造就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作风过硬、充满活力的后备人才队伍。

    当获知区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后,区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备受鼓舞,先后召开局领导班子会议、团员青年座谈会,通过集中座谈、QQ群网络座谈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区长批示精神,在审计人员,尤其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

    一是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6月29日,局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金区长批示精神,决定将从观念上、制度上、机制上整体推进“青年成长计划”,激励青年进取,帮助青年成长,促进青年成才,助推青年创先争优,培育和塑造“青春、激情、创新、拼搏”的团队文化,树立和强化“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文明理念,培养和造就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作风过硬、充满活力”的后备人才队伍。

    二是召开团员青年座谈会。该局利用内部QQ群,第一时间传达金区长批示精神,在审计干部职工之间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借助网络语言、QQ表情等抒发心情,表达感动。审计青联、团支部联合举办团员青年座谈会,再次在团员青年中传达金区长重要批示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批示精神与喜迎建党90周年、“吴中明天更美好”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珍惜机遇,立足岗位,自加压力,负重奋进,在审计实践中挥洒青春,建功立业,更好地奉献美好吴中。(徐凌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