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合水县审计局强化机关作风效能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来源:甘肃省合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明确审计局在党风廉政建设中所承担的责任,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赋予的反腐倡廉建设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牢牢抓住党风廉政建设这根“生命线”,大力推进审计工作质量效率的提升,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职能作用。今年,甘肃省合水县审计局制定印发了《合水县审计局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意见》,对今年党风廉政责任制和作风效能建设工作作出了明确要求。

    一、明确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反腐倡廉建设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做到“五个亲自”,即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信访亲自批办、重要案件亲自督办,抓好领导班子带好干部队伍。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落实分解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政准则》及其他相关规定,以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良好形象,大力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

    二、责任到人,将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反腐倡廉建设纳入审计监督工作的整体部署,贯穿于各项审计工作全过程。各股室按照任务分解要求,进一步细化所承担的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责任到具体承办人,并加强监督检查,促进责任和任务双落实。加强审计组“窗口”形象建设,在审计进点时、审计实施中、撤离审计点时、审计结论下达和整改落实等重点环节,加强审计廉政纪律的宣传公告、廉政回访、监督检查各项工作。继续抓好政府投资审计中的廉政建设,重点加强协审队伍的监督管理,防止廉政风险。切实抓好全体审计人员的述职述廉和年度民主测评工作,扎实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三、履职尽责,发挥局纪检组的监督制约作用。要求局纪检组大力协助党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全县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导和工作检查,推进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加强纪检组履职能力、综合能力和自身作风纪律建设,敢于和善于履行监督职责,对违反《廉政准则》和审计“八不准”廉政纪律,并造成不良影响的人和事,要严肃追究责任。

    四、整治庸懒散,强化审计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整治“庸、懒、散”为突破口,使审计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通过治庸,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学习,提高审计质量,解决工作能力问题;通过治懒,调动全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理顺风气,凝心聚力,勤奋工作,提高工作效率;通过治散,克服散漫、苦乐不均、忙闲不均等自由主义倾向,增强组织纪律性,养成遵纪、廉洁、谦逊、勤勉的工作作风,塑造良好的精神状态,打造和谐、团结、勤廉、高效的审计机关。(赵晓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