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坛审计:夯实四项举措 连续三次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来源:江苏省金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中共江苏省金坛市市委对各类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金坛市审计局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局四措并举,收到良好的效果,连续三次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一是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无论是在廉洁审计,还是审计业务专研,要求审计人员做到的,该局领导总是率先做到,时时处处走在前面,充分发挥了领头羊的作用。全局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审计效率大幅提升。

 二是学教机制不断完善。该局除组织“学习日”活动、“周末课堂”学习外,还充分运用审计网站、各类报刊等开展学教活动。常开展青年干部读书会,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吸取先进经验,开拓视野。两年来,6位同志被评为常州市十佳计算机审计能手,4个审计项目被评为常州市优秀审计项目,541篇审计信息被有关部门采用。

三是作风建设不断深化。该局积极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完善《金坛市审计局内部管理十项制度》,坚持每年开展警示教育,没有发现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行为。积极倡导全体审计人员发挥敬业奉献精神,产生了良好的效应。《中国审计报》以《啄木鸟的精神》为题进行了大篇幅报道。该局成立了投资审计流动培训服务站,以具体审计项目为载体,让内审人员具体参与工程审计,以审代训,分类指导。通过此举,让镇区和基层审计人员全面掌握全过程工程审计方法,为镇区和基层单位培养专业人才,服务该市经济发展。服务站成立以来,已开展了对该市尧塘镇、薛埠镇和水利系统的流动培训服务,从实际反馈看,效果很好,反响很大,受到了服务对象一致好评。

四是机关文化逐步形成。该局坚持文明审计的要求,做到平等待人、礼貌待人、以诚待人,形成了文明审计的良好风尚。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健康有益的文化生活活动,调节紧张的审计工作,增强了审计人员的身体素质、陶冶了道德情操、增进了友谊、促进了团结,进一步增强了审计队伍的凝聚力。深入开展文化结对帮扶活动,多次到西榭、西华、东岗村委会,了解经济发展情况和村民生活情况,三年累计262000元。(坛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