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审计厅:重走先烈革命路 共抒爱党报国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国、爱党、爱岗的热情,6月28日,广西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一行48人,在厅长、厅党组书记黄必贵的带领下来到百色,开展了“庆九十华诞,促十二五发展”特殊党课活动,通过踏寻革命足迹,追忆峥嵘岁月,重温了革命优良传统教育,再次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
广西审计厅的同志们沿着邓小平同志82年前领导百色起义的足迹,先后参观了田东工农民主政府旧址、红七军军部旧址和百色起义纪念馆,瞻仰了百色起义纪念碑。“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百色起义纪念碑前,面对党旗,党员们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在百色起义纪念馆内,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件件饱经风霜的遗物,加上讲解员系统而又深情的解说,全面生动的再现了当年起义的整个过程。在邓小平手迹碑林和英雄雕塑园,大家用心感受,缅怀历史。通过倾听历史讲述,参观遗址和观看多媒体影像的方式,追忆了邓小平、张云逸、韦拔群等革命先烈通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了右江革命根据地的光辉事迹,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

随后,该厅在百色市召开了厅党组中心组2011年第2季度学习会。这是继2010年厅党组将中心组学习课堂搬到生产一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后又一次将学习课堂延伸到了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在学习会上,同志们听取了百色市委党校教授所作的百色党史知识辅导和百色市李建文副市长对百色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介绍。围绕中国革命史、中共党史;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的学习主题,结合参观学习的体会,同志们激情满怀,畅所欲言。 学习会上,黄必贵厅长和黄绪全副厅长作中心发言,处室代表也作了发言。黄必贵厅长指出,在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到百色这个邓小平等革命先辈战斗过的地方安排学习活动很有意义,既有现场参观又有特殊党课,还有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介绍,对学习主题有很大帮助。他强调,作为审计机关的党员领导干部,首先要树立科学发展观,坚持学习强素质,审计促发展的主题不动摇,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其次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创造政绩,为人民群众创造业绩。再次,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掌好权、用好权,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要通过这次到革命老区的学习认真思考,严格要求,在思想和行动上作出表率。
通过这次学习活动,使党员干部们进一步体会到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更深刻地理解了在中国革命伟大征途中形成的革命精神,使大家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中奋发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审计的水平,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执行力。(黎莉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