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阜新市审计局制定《2011至2015年投资审计工作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来源:辽宁省阜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更好地促进提高政府投资项目的管理水平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辽宁省阜新市审计局在审计系统率先制定实施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2011至2015年投资审计工作发展规则》,对五年投资审计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明确了未来五年投资审计总体目标,确立了以“四个体系”构建为措施,使项目审计覆盖面和服务项目建设水平实现新突破。

    一是构建人力资源整合体系。采取建立协作机制、增加工程预决算审查人员数量、整合县区审计力量和利用社会审计力量、建立智力支持专家系统等多种方式增强审计能力。通过对市县两级现有投资审计力量和知识结构情况分析,确定了审计任务定位、整合方式和工作机制,形成市县层级之间、审计内外之间资源互补、分工协作的工作模式。

    二是构建智力资源培育体系。制定实施“审计实务导师制”,加强后续教育制度建设和多岗位交流锻炼机制,有效传播投资审计专业知识,“显化”投资审计经验,加速人员成长速度,大幅提升审计能力。

    三是构建绩效考核体系。实施“积分制”模式,建立和完善审计项目进度管理办法、审计现场管理办法、加强审计纪律的规定、责任目标考核办法等一系列制度,形成内在激励和外在约束并重的考核体系,充分发挥激励机制激发潜能作用和约束机制传递压力作用,促进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四是构建审计项目管理体系。从成本、质量、时间三个维度,设计管理制度和载体,对审计项目全过程进行计划、执行、控制、检查、监督和反馈,形成审计项目全方位管理体系。(李美羲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