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石首市市长强调:财政预算执行审计要重点关注政府债务风险和财政管理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来源:湖北省石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石首市市长张善彩、常务副市长邓勇就2010年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在该市审计局专题听取了审计局局长周崇典对财政资金管理、财政四项改革推进以及涉农惠农资金等审计情况的汇报。市政府领导在听取2010年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情况汇报后,高度评价了审计发现财政预算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抓得准,提出的审计建议针对性强,有利于问题整改落实,为研究和解决财政在预算编制过程中如何体现“阳光财政”提供了参考意见。

    张善彩指出,市审计部门要严格审计质量管理,坚持依法审计,认真执行审计法律法规,在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要重点关注政府债务风险和财政管理风险,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深入细致地研究,提出行之有效的审计建议,为政府当好参谋。被审计单位要正确对待审计发现的问题,认真检查自身工作,审计发现比较突出的问题要作为整改的重点抓落实,特别是如何防范政府债务风险、财政运行风险和财政管理风险,财政部门要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和措施,并向市政府作专题报告,以接受市人大的监督。市政府将强化审计结果运用,部署对审计查出问题的处理、督办、整改,使查处问题与督办整改并重,更高效益地发挥审计监督职能。

    张善彩要求,审计部门务必将廉洁从审抓落实,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遵守审计“八不准”纪律,保证审计权力行使安全和审计干部成长安全。审计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律己以严,待人以公,办事以俭,从审清廉,工作出色。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 继续提升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能力,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熟练、执法公正、清正廉洁”,具有审德高尚、审技精湛、业务过硬、敬业奉献、绩效一流的审计队伍,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刘军胜 黄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