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三河市审计局向社会公开服务承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来源:河北省三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促进依法行政,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跃,近日,河北省三河市审计局通过电视台向社会进行了公开承诺。

    服务承诺主要内容为:一是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及国家审计规范等有关法律、法规,认真履行审计职责,积极开展审计监督。二是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专项资金及政府投资的重点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严肃查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违纪违规行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三是坚持监督与服务并举,把促进行政事业单位加强财务管理,建立健全自我约束机制作为深化审计监督、服务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建立与被审计单位定期联系制度,主动担当财经法律法规宣传、理顺财务收支手续、完善财务管理内控制度、堵塞管理漏洞等任务,促进行政事业单位提高依法理财、依法用财、加强管理的自觉性。四是坚持“依法、程序、质量、文明”的审计工作原则和要求,严格执行审计程序和国家审计法规,努力提高审计质量,大力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确保审计报告、审计信息内容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五是积极营造敬业、创新、务实的工作氛围,努力提高审计效率和机关办事效率,保证审计质量。对到机关办事的人员推行文明办公五部曲,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以及推诿扯皮等现象。六是严守职业道德准则和行业行为规范。执法中不违规、不越权、不刁难、不优亲厚友。不接受被审计单位宴请、旅游、娱乐、联欢等消费性活动;不接受被审计单位任何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不向被审计单位提出任何与审计无关的要求;不在被审计单位报销任何因公因私费用。七是对违诺人员进行严肃批评教育、限期纠正,情节严重的,将责任人调离工作岗位,直至追究党纪、政纪责任。

    与此同时,公布了举报电话、设置了意见箱,欢迎社会各界和被审计单位对公开承诺进行监督。(刘利宝  焦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