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市政府全面部署2010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政府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市长办公会议,会议听取了厦门市审计局汇报《关于2010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报告》。厦门市长刘可清充分肯定了该局的审计工作成果,并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真整改。政府部门和单位要加强管理,规范工作,认真分析问题产生原因,进一步完善制度。二要严肃查处。对审计发现的违纪问题、违法案件,要依法依纪处理,监察部门要追究责任,严肃查处。三要建章立制。有关部门要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来管人管事,杜绝问题再次发生。四要采纳建议。审计提出的好建议要进一步研究完善,严格管理,防止再次出现同样的问题。

     针对厦门审计局《关于201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报告》中反映的问题,7月4日,厦门市政府召集六个区政府、相关主管部门和单位召开了专题整改会议,厦门市常务副市长丁国炎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也提出了整改要求。
     
    他要求,对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各部门、单位要按审计要求认真整改,提出整改意见,并报市政府;对严重违法的问题,要立案查处,对有关单位领导严重失职的问题,市国资委和市监察局要提出处理意见,追究领导责任;对情节恶劣的问题,该市审计局、市监察局要编成教育材料,各区政府、市直各部门要借此机会对各区街道、事业单位和机关下属单位进行全面教育;进一步完善财政体制,财政体制调整很复杂,要全面考虑,逐步完善;每年通过审计发现问题和制度缺陷,弥补工作上的不足,堵塞漏洞,各部门要支持审计工作,进一步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减少违法违规问题。(桓玲玲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