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云龙区审计局:把握热点搞审计 消除疑虑平众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与红十字会有关的情况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议与关注,群众对红十字会的诚信起了质疑,进而对红十字会如何使用募捐及接受捐赠的款物也是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审计局迅速组织力量,对区红十字会2008年至2010年期间,向社会及个人募捐及接受捐赠的汶川地震捐款、玉树地震捐款、莫拉克风灾捐款、博爱彭城人道万人捐等等款物的收入及使用情况进行了绩效审计,并对受赠人接受捐赠的情况进行了核实。经请示区领导同意后,将审计报告在云龙区进行了公示。报告清晰地反映了区红十字会在2008年至2010年期间,共收到各种捐赠款物的金额及使用去向、收到捐赠款物的单位及个人开具的收据、审计人员核实受赠单位及受赠人接受捐赠情况的证明材料等。
    审计报告公示后,群众非常满意,普遍反映报告客观、公正,详实地反映了云龙区红十字会捐赠款物的使用情况。消除了群众的疑虑,平息了社会上对红十字会的种种议论,为维护社会的公平与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孙成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