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民为本 兴办实事:湖北武汉江汉区审计局“三万”活动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审计局驻村工作组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全市“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活动先进工作组荣誉称号。该局驻黄陂区祁家湾街黄砦村工作组在“三万”活动中,围绕“送政策、访民情、办实事、促发展”这个主题,采取多种形式,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宣传、调查、调研工作,以民为本,兴办实事,受到广大村民的广泛赞誉,黄砦村全体村民向该局驻村工作组赠送了“结对共建,真心实意”的锦旗。

一、突出重点,尊重民意,聚集民智。针对广大村民反映最强烈最集中的农田水利基础差和集体经济空白的问题,该局撰写了一份有分析、有对策的综合调研报告,帮助村两委会理清发展思路,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出积极发展菜蓝子、度假和乡村旅游经济,打造有特色生态农业的七大举措。力促占地面积100亩的奶牛项目落户该村,大力支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有机肥配套产业,力争使村集体年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该局综合调研报告被录入江汉区“三万”调研报告精选集。

二、兴办实事,打通瓶颈,惠及一方。农田水利基础差,农作物种植靠天收,是制约黄砦村农业生产发展的瓶颈。去年,该局出资3万元改造黄家砦湾孙家大塘,惠及40户村民,使180亩稻田旱涝保收,农业增收12万元。今年,面临严重的冬春连旱,该局又多方筹措资金,出资3.5万元,对张家田湾柿子大塘、任家寨湾村口大塘二个当家大塘挖掘清淤,恢复蓄水和浇灌功能,确保周边300稻田和其它经济作物旱涝保收,农户增收。村民对该项惠民工程赞许有加,并积极抢种抢播早稻和其他经济作物,播种面积同比增长40%。

三、以民为本,多措并举,帮困解难。该局驻村工作组在“三万”活动中,努力做一些亲民、惠民、助民、富民的工作,先后开展了送政策、送文化、送科技、送信息、送温暖下乡活动,专门邀请江汉区文化馆老师到村里指导村民跳健身舞、交际舞,让文明新风进农家。邀请市农业局专家为村民讲授种植水稻、西瓜技术,并印发油菜、水稻栽培技术资料260份,让信息技术进农家。慰问黄砦村特困党员和特困群众,发放慰问金9500元。帮助村民销售西瓜15000斤,解决了西瓜销售难的问题,受到村民的普遍欢迎。图为黄砦村村民代表向该局驻村工作组赠送锦旗。(刘怀东 李智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