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登封开通“审计局长信箱”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来源:河南省登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后,如果发现河南省登封市审计局干部有收受“红包”、在被审计单位报销票据、参加被审计单位安排的娱乐活动等违反审计廉政规定的行为,可直接向该局新开通的“审计局长信箱” shenjijuzhang@163.com 举报,该信箱邮件由登封市审计局局长亲自收阅、督办。此举,是登封市审计局铁腕抓廉政建设的又一新举措。
    上级赋予审计机关的权力逐渐增大,推行“廉洁审计”,约束和监管审计工作人员,已受到登封市审计局的高度重视。今年以来,该局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廉政建设,在继续实行审计前、审计中、审计后全程廉政监督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审计公示制度,将审计组廉政情况列入审计公示之中,将以往的只接受群众投诉被审计单位,变为既接受投诉被审计单位也接受投诉审计人员,使审计公示监督由“单刀”变为“双刃剑”。为进一步加强审计人员廉政监督,该局利用互联网这个载体,专门开通了局长电子信箱。为扩大“局长信箱”的影响力,该局规定,每个审计项目的审计公示,都必须把“局长信箱”显示在公示上,以便群众投诉。
    此外,他们还特别在“登封市审计局网”上发出通告,将局长信箱的受理范围向社会各界公布:一是受理群众对登封市审计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受理群众举报登封市审计人员收受“红包”、在被审计单位报销费用、参加被审计单位安排的娱乐活动等违反廉政规定的行为;三是受理群众举报审计机关管辖内的违法违纪案件线索。对群众的投诉,该局表示,将严格替举报人保密,认真对待,一经核实,严肃查出,绝不姑息。(李朝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