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台审计:三个转变促转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来源:江苏省东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东台市审计局全面组织实施“由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向绩效审计转变,由关注账册审计向关注职能履行审计转变,由投资审计自主审计向委托审计转变”的“三个转变”,推进审计尽快转型升级。
    一是由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向绩效审计转变。年初,在总结往年探索实施绩效审计的基础上,专门出台了《关于开展绩效审计提高年活动的意见》,明确提出全年所有正式审计或审计调查项目全面实施独立型或结合型绩效审计,优秀项目必须是绩效审计项目等要求。
    二是由关注账册审计向关注职能履行审计转变。要求各审计组必须“跳出账册搞审计”,紧紧围绕审计单位(对象)的职能和业务流程,重点检查他们在履行职能和执行国家政策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入分析形成的主客观原因。
    三是投资审计由自主审计向委托审计转变。在去年委托审计试点的基础上,健全完善委托中介机构审计库,将85%的政府公共工程委托给社会中介机构实施。(张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