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酒泉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计算机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来源:甘肃省酒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甘肃省酒泉市审计局高度重视计算机技术在审计工作中的推广和运用,多措并举狠抓计算机审计及其成果转化,有效提高了审计人员审计技术创新运用的能力,提高了审计质量和效率,促进了计算机审计的全面推进。
    
    加大投入抓硬件,着力打造计算机审计平台。近年来,酒泉市审计局为进一步提升全局人员的计算机审计水平,加大硬件设施投入,人手配备一台高配笔记本电脑和台式计算机,为计算机审计的开展提供了较好的硬件支持。
    
    强基固本打基础,狠抓计算机审计培训。自2007年开始,该局采取“送出去学”、“请进来教”,选调业务骨干授课交流等方式多次举办计算机培训班。截止目前,全局审计人员计算机初级合格率95.8%,AO认证考试合格率100%,省级计算机中级考试通过14人,国家计算机中级考试通过1人,为计算机审计的推广运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考核激励双举措,推进计算机审计运用。近年来,该局将计算机审计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和优秀审计项目的考核内容,每年进行一次“计算机审计运用强手”评选,并制定相关激励政策,对扎实学习取得技术职称和在计算机运用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人员给予奖励,促进了广大审计干部对计算机审计的不断探索和推广运用。
    
    总结经验抓提炼,提升计算机成果转化。2009年以来,该局积极鼓励计算机审计运用和审计成果、经验的总结提炼,从项目计划到终结,有目标的开展审计,搜集素材。两年来撰写的AO审计案例有17份获得嘉奖,其中9份获国家审计署奖项,既肯定了审计人员挥洒的辛劳汗水,更鼓舞了审计人员进一步运用计算机技术攻坚克难的信心。(王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