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龙里县委领导对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五项要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龙里县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无论是在审计内容、审计结果运用及审计力度等方面都上了一个新台阶,已经成为干部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贵州省龙里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和县委组织部部长分别在近日召开的龙里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上对审计工作的肯定。

    龙里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从1999年开始起步,近十二年来,全县的经济责任审计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逐步规范。在此期间共审计党政领导干部43人,已完成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39个,出具审计报告和审计结果各39个,查出的违纪违规资金2956万元,管理不规范问题资金5695万元,个人贪污资金22万元。领导干部负直接责任的金额为2350万元,负主管责任金额为2310万元。利用审计结果被审计对象职务晋升的有9人,平级调整的29人,降级4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

    会上,县委领导对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五项要求:一是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协作,及时沟通,加大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指导力度;二是要把经济责任审计与绩效审计结合起来,客观反映领导干部的成绩与问题,全面评价领导干部经济职责的履行情况;三是要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强调查研究,加强协作,采取切实措施,全面推进龙里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开展;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法制化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五是进一步加强协调与沟通,争取做到信息共享、成果互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