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经技区审计局严把四道关强化征地补偿资金监督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来源:山东省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规范征地补偿行为,切实维护被征地群众合法权益,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有效运行,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征地补偿的审计监督,山东省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审计局严把四道关,对全区征地补偿的数量、标准、程序、资金实行全程监督。
    一严把数量清点关。全程监督征地测量测绘,对村集体用地、林地及其他大宗土地以卫导测绘面积为准;对园地、水渠方塘、房屋、水库坝等采用激光测距仪丈量,并与地亩册面积进行核对,确保征地丈量准确无误;对地上青苗及附着物数量现场跟踪清点监督,确保清点原始数据真实可靠。
    二严把补偿标准关。严格监督果树、苗木、林地等生长期及规格认定,准确把握政策尺度,统一补偿标准,确保补偿标准合理合法。
    三严把补偿程序关。严格补偿登记表记录程序,确保原始数据记录规范完整,对确需改动数据坚持清点小组共同签字确认,避免私自改动原始数据;坚持多方会签程序,保证被征地村居和居民在没有疑议的情况下,由产权代表人签字确认,确保征地补偿工作在阳光下操作。
    四严把补偿资金审核关。以现场清点原始数据为依据,详细核对补偿清点数量与补偿标准,避免征地居民相互攀比,因补偿标准不一致引起不稳定因素,确保补偿资金准确无误发放。
    今年以来,该局共完成31宗土地,1990亩,补偿资金3858万元,为项目建设顺利落地提供有力保障。确保补偿资金规范、高效、安全、廉洁使用。(郑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