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举行8个单位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集中交接仪式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举行《合肥市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实施办法》正式实施后的首次离任集中交接仪式,也是交接工作自去年试行以来,迄今为止涉及领导干部最多的一次交接仪式。参加交接的有市委办公厅、市委政研室、市财政局、市行管局、市保密局、市民委、市人防办和市政务文化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共8个单位的离任、接任领导干部和各单位负责纪检监察工作的人员。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离、接任领导干部对离任时单位的主要财务状况、结存资金、未完经济事项等,按规定进行了书面交接,并在交接表上签字,各单位的纪检监察负责人在现场监督移交。此前,各交接单位已按照办法规定,协助离任领导干部对其离任时的单位资产、资金、往来款项、未完经济事项等进行了认真清理,并填制交接表,经过交接双方的审核认可。
    会议指出,开展离任领导干部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工作,是市委加强领导干部监督、从严管理干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干部素质能力考核的再次延伸,有利于促进领导干部在任期内加强和重视日常财务管理,增强领导干部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也有利于增进离任领导、接任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的信任团结,保证工作的连续性。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王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