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松桃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报告》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松桃县审计局局长石服芝受县政府委托,在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上作了《关于2010年度松桃苗族自治县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报告》主要反映了县本级预算执行、收税征管、建设项目预(结、决)算审计评审、专项资金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重点揭示应缴未缴预算收入、挪用财政专项资金、多计工程价款、个别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不太规范等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审计意见和建议,加大了审计查明问题的整改力度。

    县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审计部门围绕加强财政预算管理、规范部门财务收支行为为重点,深化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重点资金的审计,特别是对建设项目审计作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不仅查出了问题,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为维护财政经济秩序发挥了良好作用,为松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并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审计工作。

    人大常委会要求,县政府要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积极督促整改、纠正,在下一次常委会上提交审计整改落实报告;要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加强财源建设,不断培养新的支柱财源;要加强预算的规范管理,不断增强预算的可执行力;要加大对项目建设的管理,不断规范建设程序;要加大对投资项目的审计力度,最大限度地发挥政府投资的使用效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