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给力发展年 五提升促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来源:江西省吉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江西省吉安县审计局围绕“审计提升年”活动主题,提出了“五个提升”的要求。

     一是提升审计工作服务水平,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又好又快发展。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把审计监督工作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大局;进一步加大审计整改力度,全面提升审计成果运用;进一步关注政策、制度和机制等深层次的问题,提升审计工作的建设性作用。

    二是提升审计队伍的素质和能力,为审计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和保证。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全面提高审计干部的工作水平和执法水平;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通过“书记上党课”和杨善洲教育讲座等系列活动,提高审计干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为基层、为被审计单位服务的思想;进一步整合审计资源,营造合理使用、量才用人的工作氛围,挖掘审计人员的工作潜力。

    三是提升审计工作效率,解决审计项目不断增多与审计力量不足的矛盾。科学制定审计项目计划,统筹安排审计任务,切实落实审计项目定量管理制度,通过审计项目定量管理的硬性约束,可以进一步促进审计组和审计人员提高工作效率,突出工作重点,促进加强审计项目管理和机关内部管理水平。

    四是提升审计执法形象和执法水平,增强审计监督的威慑力和公信力。进一步加大审计执法力度,在审计工作中关注重大违法违规、经济犯罪和腐败问题;关注违反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措施的重大问题;关注失职渎职等造成严重损失浪费的问题;关注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关注体制、制度、机制等方面的问题。加大审计结果和审计整改的公告力度,促进审计工作公正廉洁。 

    五是提升审计文化建设的水平,增强审计机关向心力和凝聚力。通过机关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进文明审计;通过为庆祝90周年“颂歌给党听”等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活动,促进审计人员相互沟通、增进友谊,构建和谐机关;通过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开展建设五型机关活动,为促进审计事业的发展提供文化动力和精神保障。(王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