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审计等六部门联合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会同纪委、监察、财政、民政、国资等五部门,联合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着力解决工作不重视、走过场以及工作不平衡的问题,坚决扫除专项治理工作死角,促进构建和完善防治“小金库”长效机制。

    今年的“小金库” 专项治理的范围包括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分全面复查、督导抽查、整改落实、机制建设和总结验收5个阶段进行,具体要求:一是要保证复查面达到100%,凡列入“小金库”专项治理范围的单位都要认真组织复查。二是围绕近年来治理工作中暴露出来的“小金库”突出和共性问题,对8类具有典型性的单位进行抽查督导,重点关注执收、执罚权相对集中的部门和单位;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教育、卫生等部门和单位;与党政机关有隶属关系的宾馆、培训中心、招待所、出版社、报社、杂志社等国有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供水、供气、供热、供电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单位;管理链条长、分支机构多的单位;以前检查发现存在“小金库”问题的单位;有群众举报的单位;2009年以来自查自纠“零申报”,特别是复查措施不得力、工作走过场的单位。三是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做到资金资产处理到位、财务会计管理整改到位、违法违纪责任人员责任追究到位。四是推动完善和建立健全防治“小金库”长效机制,巩固治理成果,按照边治理、边研究、边总结、边完善的思路,将长效机制建设贯穿治理工作始终。五是汇总成效,梳理经验,查找不足,完善档案资料,切实做好“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检查、评价和验收。(丁小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