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孝南区审计局“六个一”增强班子成员执行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来源: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审计局十分注重抓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建设促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子集体的核心决策作用和班子成员的示范带头作用。今年,该局采取“六个一”措施,强化班子成员务实作风,提高行政执行力。

    一是一人主管一项重点工作。把全局工作划分为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干部人事管理、机关行政管理、审计业务管理、审计综合管理、审计质量及风险管理、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八个部分,明确一把手之外的班子成员每人主抓一项工作,并分管对应股室或专兼职工作人员。形成人人挑担子、个个有责任、项项抓落实的管理格局。

    二是一人制定一份工作计划。按照年度工作总计划和领导班子建设目标,每名班子成员对所分管工作和个人年度工作制定出具体计划,要求明确奋斗目标。提出措施和办法,切实促进各项工作抓落实、有成效。

    三是一人确定一项争创目标。年初,该局对各项工作提出了争先进位目标,并严格实行责任制管理。党的建设、党委政府目标管理、全市综合目标考核及各单项考核、政府中心工作等方面,力争保持先进单位荣誉;党风廉政建设、部分审计综合工作及其他相对薄弱的工作等方面,力争进入先进行列或进位;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力争有重大突破。明确的奋斗目标,使每名班子成员都既有责任又有压力,既有机遇又有挑战。

    四是一人承担一个调研课题。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法治政府建设、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深化投资审计和创新干部队伍管理等方面,设置了六个审计调研课题,要求班子成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每人完成一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通过调研,分析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和困难,找准财政财务管理中带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调整审计工作思路,确立审计工作着力点。

    五是一人培养一名年轻干部。近年来,该局充实了一批审计新生力量,为了培养复合型审计人才、加快梯队建设,要求班子成员每人确定一名对象,政治上加以关心、业务上开展帮带、生活上倾注关爱,全方位关心和帮助干部,促使年轻干部尽快成长和进步,为审计事业可持续发展积蓄力量、打好基础。

    六是一人每周小结一次工作。坚持每周一例行召开一次班子成员碰头会,对上周工作进行通气和汇报,并提出本周的工作安排。实施这项措施,既实现了各项工作公开、透明的要求,又达到了凝聚集体智慧,解决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的目的。同时,这种“晾”工作、“晒”成效管理办法,时刻提醒并监督每名班子成员强化务实工作作风和提高行政执行力,促进各项工作有计划、按步骤地向前推进。(洪少清 陆福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