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对农村信用社审计 重点关注服务“三农”情况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四川省审计厅制定工作方案对部分市(州)、扩权县农村信用社及其所辖部分分支机构2010年度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进行审计,重点关注农村信用社落实中央和省政府“服务三农、中小企业和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改进金融服务,调整信贷结构,助推灾后重建,较好地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情况。

    审计中,重点关注农村信用社对粮食生产和农副产品生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业生产方面的信贷投放情况;关注农村信用社对农村危房改造、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和农村公路建设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信贷支持情况;关注农村信用社在刺激农村消费和落实国家“家电下乡”政策等方面的金融服务情况。在审计中注意摸清农村信用社新吸收的存款是否主要用于当地发放贷款;调查涉农贷款和小企业贷款的真实占比以及增速情况,农村地区的实际信贷资金需求结构,研究解决的办法和途径。

    四川省审计厅强调,“三农”问题关系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而农村金融是现代农村经济的核心,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开展农村信用社的审计工作。审计突出“风险、管理、效益”的主题,以检查农村信用社信贷业务和财务资料及内控制度为切入点,以资产质量为主线,以揭示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潜在风险为重点。审计结果将为省委、省政府对农村信用社进行更有效的监督管理提供真实、可靠的决策依据。(吴波.夏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