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道真县人大常委会就《审计工作报告》提出四条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来源:贵州省道真自治县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道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六届第三十六次常委会审议并满票通过了《201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议认为,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及关乎民生的重大事项,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在推进依法理财、保障财政正常运转、强化源头治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同时,就进一步做好新时期的审计工作提出四条审议意见:

    一是认真履行审计职责,发挥财政资金最好效益。坚持“财政资金运行用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的理念,建立财政审计大格局,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和民生保障等方面的审计监督,强化财政资金绩效审计,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发挥最大效益。

    二是强化审计整改落实,确保审计作用的发挥。强化审计结果整改落实的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及人员按照审计提出的处理及建议意见及时整改落实到位,使审计监督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得到真正发挥。

    三是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认真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成员单位的协调配合,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预防和治理腐败、加强领导干部监督管理和国有资产监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四是进一步强化审计宣传,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加大审计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审计的公众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营造更加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强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审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王兰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