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市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来源:安徽省界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界首市召开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37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审计局局长王建功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2010年度同级财政审计工作报告,并全票通过。

    委员们对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一致认为今年的报告层次清楚,内容详实,政府不怕揭短,实事求是、原汁原味地全面反映了预算执行中的问题。同时,委员们对审计工作也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一是审计发现的问题要整改到位。问题整改到位,是审计工作成效的根本体现。对于审计中发现的由于体制的原因形成的老问题必须追根求源,找出深层次的原因,并加以整改。对于财政管理中存在的专户过多、专项资金结余过大等问题,应规范账户管理,提高专项资金绩效。对基层卫生院存在的药品加价等问题,应严肃查处、防患于未然,确保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对预算执行的管理和监督。尤其在今年市财政资金较为紧张的情况下,应进一步严格执行预算,对重点工程、民生工程资金要优先保障,对业务招待费等消费性支出要严格审核,细化管理。

    市人大常委会将对审计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督促整改。各有关单位于2个月后向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汇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刘亚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