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下关区审计局加大预算外资金审计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下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江苏省南京市下关区审计局在对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加大了预算外资金的审计力度。在人员力量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还专门成立了预算外资金审计小组,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对财政预算外资金情况进行了审计。
    
    预算外资金的征收情况。根据区财政局制定《关于实行收费票据管理证管理办法》、《关于对使用财政收费票据单位实行定期结报办法》和《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区属单位内部财政收费票据管理办法》等制度。查看票据管理情况,核查经费收缴情况,延伸审计不同类型行政事业单位。理清全区纳入预算外资金专户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有112户,规范非税性财政收费行为,加强预算外资金的征收管理。

     预算外资金的管理情况。根据区财政局《下关区预算外资金管理实施办法》,在落实预算外资金收支两条线的基础上,注重对财政专户的管理核查。在预算编制上,是否实行“以收定支、突出重点、留有余地”的原则。须追加当年预算的,核查项目用途及单位的预算外资金上缴专户情况,是否由预算单位提出书面报告,区财政据实核拨。

    预算外资金的使用情况。在预算外资金的支出方面,注重核实各项资金的使用效益;核查是否按审批计划拨付资金;追加预算是否按照程序拨付;基建项目是否立项后审批拨付等。确保对财政预算外资金的使用方向的有效调控。(尚东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