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宁阳县审计局突出“严、高、实、准”要求把好审计质量关口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来源:山东省宁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宁阳县审计局牢牢把握审计质量这个审计工作的生命线,突出“严、高、实、准”要求,把好审计质量关口,充分发挥审计部门在经济社会运行中的“免疫系统”作用。在今年上半年结束的30多个审计项目中,没有一个因为审计质量而受到被审计单位质疑。
    强化“三级复核”,审计过程突出一个“严”字。“三级复核”为审计组、分工局长、法制科三级层层把关复核。规定,所有审计项目都要按复核程序进行,实行责任追究,哪个环节出现问题,具体负责人承担责任。对于复核第一关不能通过的,责令推倒重来。
    实行优秀项目评比,审计质量突出一个“高”字。为提高审计质量,把每个项目都办成“铁案”,办成精品,出台了《优秀审计项目评审考核办法》,实行优秀项目评比,与审计项目奖金直接挂钩,奖励先进,督促后进。
    进行跟踪问访,审计效果突出一个“实”字。为检验审计工作的实际效果,实行了跟踪问访制度,审计项目结束后,派出专门人员到被审计单位连同审计人员的廉洁自律情况进行回访,对于工作不实的审计组或审计人员,依据情况追究责任,限期整改。
    设立评审委员会,审计定性突出一个“准”字。为确保查出问题的定性准确,设立了由局长、分工副局长、有关科室负责人共同组成的审计项目评审委员会,对查出的问题,集体研究,进行定性,尽量减少定性不准或定性不到位等情况的发生。(桑胜高 桑逢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