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开展对150所医院财务收支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促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揭露和查处医疗收费、药品采购、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近日,山西省审计厅组织开展对全省150所医院2009年度和2010年度财务收支审计。按照审计工作方案确定的“核实收支、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的指导思想,通过审计,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提出审计建议,促进各医院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完善内部控制机制,推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落实党和政府惠民政策 。

    本次审计由省厅统一组织,采取省、市、县分级实施的方式,主要对150所医院的医疗服务收费,药品、卫生材料加价 ,药品、卫生材料、器械和设备采购,支出管理,资产、基建、债务、财务管理等情况进行审计。

    山西省审计厅要求各级审计机关重视和加强对此项审计工作的领导和组织,科学制定具体审计实施方案,合理调配审计力量,加强上下沟通和工作协调,创新审计工作方法,充分利用计算机审计,把审计和审计调查结合起来,采取调查核实药品价格、抽查病历、走访患者等方式,发现和查处医疗乱收费、药品乱加价等问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