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市委召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落实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十堰市委组织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十二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落实全国审计工作座谈精神,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董卫民,市委常委、纪委书记何万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维国,市经济责任审计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审计局负责人首先传达了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指导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是我国经济责任审计发展史上一次里程碑式的会议,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要求,全市要以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为契机,认真贯彻刘家义审计长讲话精神和《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指导意见》,站在服务全市“十二五”跨越发展高度、站在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高度、站在加强全市干部监督管理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议强调,要落实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重在结合十堰实际,推进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跨越。一是科学确定审计对象。以一个行业或系统领导干部审计为重点,科学确定审计计划项目;二是要深入查处和揭露问题。紧紧围绕领导干部权力运行轨迹及所在单位的职能特点,重点检查领导干部经济决策权、经济管理权、资金使用权和个人廉政情况;三是善于敢于运用审计成果。要把审计结果作为评价考核、任免、奖惩被审计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该问责的严肃问责,该追究纪律责任的要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四是形成协力和合力。进一步建立健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会议制度,充分发挥好办公室的纽带作用,要做到共同进点、共同研究项目的定性和结论、共同通报审计情况、共同督办审计问题整改,通报审计结果运用情况。(刘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