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19日至20日,甘肃省审计厅在庆阳市举办全省审计工作座谈会,传达贯彻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和刘伟平省长在省政府常务会议上对审计工作的要求,回顾总结上半年全省审计工作,探讨交流近年来审计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振中在会上作了讲话。

    这次全省审计工作座谈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之际召开的。会议对上半年全省审计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部分单位的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在讨论中,与会同志结合本地区、本单位的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并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表了态。

    会议指出,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必须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围绕发展主线,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在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中的监督职能、建设性作用和“免疫系统”功能。要在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培育创新精神、发挥审计的职能作用、提高审计质量、加强审计整改、推进信息化建设和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等七个方面下功夫,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两办《规定》,按照“全面推进、突出重点、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提高质量、深化发展”的总体思路,把握规律,深化实践,在深度和广度上求突破,在方式和方法上求创新,在人才和队伍建设上求作为,实现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不断深化、提高和持续发展,为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推动完善国家治理、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保障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参会代表一致认为,这次会议虽然时间短,但重点突出,收获很大,总括起来有三个方面:一是总结了成绩,鼓舞了信心;二是明确了任务,强化了落实;三是交流了经验,拓展了思路。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开拓创新,扎实苦干,力争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李永武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