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景德镇市审计局以“六抓”促进效能与服务双提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来源:江西省景德镇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西省景德镇市审计局创新工作方法,增强服务意识,以“六抓”促进效能与服务双提升。

    一抓审计成果利用,督促被审计单位用好成果。做到督促整改多样化,限期整改、跟踪查改、通报促改、帮助整改等。督促审计成果落到实处,使之能够成为领导决策,部门、单位的信息和依据,真正做到把审计成果运用到推动发展上来,从而实现审计成果增值增效。

    二抓沟通工作,当面倾听意见。上门征求被审计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财务人员和内审人员意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审计员召开座谈会,广泛收集民情民意,把他们的意见、需求、关注等当作分内工作,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疑难问题。及时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题上有关部门反映,多部门合力,突破瓶颈,解决问题。

    三抓医疗、教育、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等民生工程、惠民工程、涉农资金的审计,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注重核实多年来下工职工的各项的民生开支,合理的解决他们的生活负担,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让党的关怀、温暖、惠及千家万户。

    四抓制度建设,建立效能建设长效机制。对已经推行的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审计责任追究、政务公开、廉政勤政等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一次认真的检查总结,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出台了《景德镇市审计局绩效考核指标和办法》,力求做到有章可循,违章必究,把制度建设融于机关效能建设的各个环节。

    五抓政务公开,增加审计透明度。立足审计工作实际,围绕提升审计质量、提高审计效率,大力推行政务公开,在局官方网站公布部分关乎民生的审计报告,公布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努力打造“阳光审计”、“透明审计”。

    六抓队伍建设,树立勤政廉政的良好形象。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以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提升审计效能、推进审计事业发展提供人力基础。(喻志文  侯章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