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审计机关以干部绩效对帐提升工作效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培养审计人员优良作风,提高审计机关工作效能,自5月份开始,浙江省宁波市两级审计机关大力推行绩效对账工作制度,在审计干部之间、部门之间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有力提升了审计工作的质量与效率。

    为有效落实干部绩效对帐制度,目前,宁波审计机关在审计管理系统OA平台中设计开发并已经使用了“干部绩效对账系统”。该系统具有“个人记账”、“派账核账”、“公开亮账”功能,以及领导交办任务、核账申请等自动提醒功能,并能以多种方式查询和显示记账信息。

    一是个人记帐。每名干部将下周的主要工作任务在本周末作出计划,并记录在下周“工作任务和计划”栏目中,其中处室工作计划由处室负责人填写在“负责人本人工作计划”中;每日下班前,干部把一天的实际工作去向、办理事项和完成实效,如实记录在“完成情况和实绩”栏目内。

    二是派账核帐。根据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和主要审计工作目标及任务分解要求,并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局领导班子成员可进入派账程序,对部门领导进行派账(布置工作任务),特殊情况可直接派任务给局内任一同志;部门领导可向部门成员派账。派账后,按照谁派谁核原则,建立局领导、处室负责人和处室其他成员分级核账制度,对派账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并对最终办理结果给出评价。

    三是公开亮帐。所有审计干部都能进入绩效对账系统“公开亮账”栏目,全体审计干部任何一天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情况记录以及领导分派任务和工作完成情况记录,将一目了然。也就是该栏目既公开每天全局同志的工作记录情况,又公开全局同志一阶段的工作记录情况;既公开领导下达任务情况,又公开同志们完成任务的程度和领导的满意度。以此实行全方位公开亮相,以便接受大家监督。(严爱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