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戚墅堰:经济责任审计注重分析和评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戚墅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以来,江苏省常州市戚墅堰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经济责任审计制度,规范经济责任审计行为,促进该区经审工作的科学发展。

    该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有几个特点,其中之一是加强审计分析,评价内容更深入。该局在揭示问题的同时加强责任分析,审计分析的深度和建设性方面有了新突破,从实际出发,尽可能采取写实的方式描述审计结果,避免抽象评价。审计评价紧紧围绕被审计领导干部的相关经济责任进行,与审计事项不相关的事项不评价;审计评价依据审计查明的事实进行,证据不充分的事项不评价;依据重要性原则,注意区分和界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与非经济责任、前任责任与后任责任、直接责任与主管责任、主观责任与客观责任等,力求做到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有说服力、有权威性。(巢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