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市委纪委书记提出经济责任审计要有查办案件的理念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十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何万勤在听取该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经济责任审计在为纪检监察机关查办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提供重要线索和财务支撑中的重要作用,提出经济责任审计要有新作为,要有查办案件的理念,为纪检监察机关提供更多详实的案件线索。

    一是审计人员责任心要强,专业不平要高,能盯住问题不放,通过找证人、证言,收集其他的线索进行深挖,切记不要停留在表面证据上;二是审计证据必需是要反映原始状态,反映客观真实的情况,如果掺了水分,假如证据有一点瑕疵,被调查人就会上诉、申诉,就会影响办案的效果和质量;三是要强化办案件、查铁证意识,紧贴全市反腐倡廉建设“十个全覆盖”要求,从现有审计项目中深挖,不仅要查机关自身,还要下查二级三级的问题,甚至要到与之相关的单位追根溯源,寻找案件疑点,及时移交线索,进一步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反腐败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刘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