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市审计局以教育培训为抓手狠抓干部素质提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来源:湖北省潜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审计大练兵、全面提素质”为主题的素质提升年活动精神,湖北省潜江市审计局结合学习型机关建设,根据干部职工的实际情况,建立完善了教育培训制度,把教育培训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全年有计划,阶段有安排,学习有篇目,教育有授课,讨论有专题,成果有考核。通过采取集中学和自学等方式,全面提升审计人员素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廉洁自律、文明和谐的审计干部队伍。

    一、以春季培训为平台,扎实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利用每年一次的春季培训,在培训内容上抓重点。事先征求意见,切实做到有针对性的开展审计培训,将审计法实施条例、8号令、AO与OA、部门预算执行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作为培训重点,提高了覆盖面,使培训内容和审计工作更好的结合,从而为完成全年审计工作任务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审计人员的业务素质。

    二、以提升撰写审计报告、调研材料为目的,开展写作水平培训。为提高审计信息写作水平,邀请省审计厅综合处专家授课,专题讲解审计信息写作技巧,公文写作要领等。培训采用讲解和多媒体演示形式,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丰富的写作案例分析、精彩生动的表述,开阔了审计人员视野,使全体审计人员受益匪浅,进一步提升了审计人员的写作水平,对促进审计成果转化利用起到了积极作用。

    三、结合党风廉政宣传月,开展廉政教育培训。为提高审计干部的反腐意识,组织全体审计干部收看反腐警示教育片、到沙洋监狱第七监区开展警示教育等一系列活动,实地参观、耳闻目睹的警示教育让干部职工体验了一次心灵的震撼,思想的触动,从而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和廉政自律的观念。

    四、以制度为基础,鼓励审计干部开展自学。出台了《关于鼓励在职干部职工报考学历、从业资格证书和专业技术职称的规定》,在坚持“需要和自愿”相结合的原则下,要求40岁以下在职干部职工尚未达到学历标准和相关专业资格、职称的人员,在符合报考条件的前提下,鼓励报考学历、资格和职称考试。获得学历提升的,取得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和注册类从业资格证书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评定为当年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以及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在选拔任用干部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在其他条件相同情况下,将个人学历提升情况和专业技术职称取得情况作为干部考察任用的内容和任职、晋升、奖励的重要依据之一。通过出台制度,进一步为干部职工自学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的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开阔了审计人员视野,加强了审计队伍的建设,全面提升了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使之更好的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汪海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