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新要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审计厅在全面回顾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后提出,今后要在健全完善财政审计大格局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以经济责任审计为统领的审计工作新格局,把经济责任审计与财政审计、投资审计、民生审计、专项审计等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协调,整合资源,以提高质量、降低成本。

    省审计厅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深刻学习领会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一是提高认识,始终把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放在审计工作全局的重要位置。二是总结经验,重视研究和探索经济责任审计的内在规律。三是改进方法,努力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创新和深化。四是明确责任,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的各项工作机制。

    省审计厅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以贯彻落实两办《规定》为重点,切实按照全国、全省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要求,结合中央六部委贯彻落实《规定》的实施意见和当地实际,研究把握当地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发展的内在规律,努力推动这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一要积极探索以经济责任审计为龙头引领审计工作全局的方法和途径。二要加强计划管理,保障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健康有序开展。三要加强经济责任审计法制化、规范化建设。四要深化审计内容,提高审计质量,促进地方发展。五要加强经济责任审计机构和队伍建设,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人才保证。(张卫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