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滨海:“四项措施”确保扶贫资金审计调查成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来源: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江苏省滨海县高度重视对扶贫专项资金管理及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近日,该县审计局、财政局、监察局联合成立扶贫资金审计调查组,对全县2010年以来实施的扶贫项目开展审计调查。

    调查组采取“四项措施”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审计调查任务:一是主要领导亲自抓落实。县分管领导召集了审计、财政和监察三部门主要领导进行会办,要求审计局牵头,成立联合调查组。三部门领导积极与审计调查所涉及的单位领导进行沟通,为本次审计调查提供良好的工作秩序和组织保障。二是明确审计调查目标和重点。调查组成员认真学习相关扶贫文件精神,结合审计掌握信息,认真组织开展了业务培训,为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奠定基础。三是及时汇报化解问题。调查组做到当天情况当天汇报,将调查结果如实反馈给相关领导,使问题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四是强化审计调查公告力度。为确保审计调查工作顺利开展,调查组在当地媒体和有关单位政务公开栏公告调查信息和举报电话,扩大社会各界对审计调查的知情权和参与权。

     通过这次审计调查工作,将有利于进一步了解我县扶贫资金分配、管理和使用情况,找准扶贫项目建设以及资金分配、管理和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促使扶贫资金为滨海建设发挥真正作用。(于海林 项文亚 高照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