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丰都县审计局念“八制”经深入助推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来源:重庆市丰都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重庆市丰都县审计局围绕实现“强班子、优队伍、提质量、升位次”的总体目标,坚持分层帮带、共同促进、科学发展的原则,推行“八制”细化“1+X”帮带活动举措,着力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深入助推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建立分工协作制。为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局副职领导之间实行AB角分工结对制,科室(中心)重点岗位推行“一定一”协作制,全力确保审计各项工作不脱节、不断档。

    二是实行审计导师制。对新进审计人员(包括实习生、志愿者、挂职锻炼人员),由局党组安排指定专人进行“传帮带”,使其限期适应工作环境、熟悉审计相关工作。对未具备初中级职业资格者,采取个人自愿申请与局党组指定相结合的方式,具有中高级职业资格人员实行“一对一”审计导师制,限期促使被帮扶对象提高职业资格和专业知识,充分发挥审计领军人才、骨干人才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三是开展交心谈心制。为及时了解和掌握职工的思想动态和工作进展情况,局领导与各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与审计人员之间、被帮带对象与帮带责任人之间每月定期与不定期地开展交心谈心活动,认真总结工作经验与查找工作差距,促进审计人员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工作格局。

    四是举行定单培训制。本着“管用见效”的原则,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外输内引”方式,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上级审计机关挂职锻炼、基层下派任职锻炼、重点工作抽派锻炼、年初集中整训或分期分批外出考察学习等多种有效形式,提升审计人员政治理论素养和专业水平,增强审计实战力。

    五是推行悬奖攻关制。及时组建计算机审计攻关组、审计理论研究攻关组、信息宣传攻关组、大案要案查处攻关组等四个攻关组,着力推进审计重点工作、攻克审计难点工作、打造审计亮点工作,切实提升审计成效。
    六是执行定期讲评制。结合创先争优“一讲二评三公示”讲评要求,建立“七评”(日常督评、个人自评、分级点评、职工互评、综合审评、宣传推评、机制促评)机制,坚持“日填志周例会月诺评”, 努力营造“比、学、赶、拼”的良好氛围,助推创先争优工作常态化。

    七是严格考核奖惩制。将帮带活动进展情况、审计工作绩效考核情况等纳入创先争优活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的重要评选内容,严格作为党员评处、公务员(干部)年度考核、文明评选等评先选优的重要考核指标,并严格实行奖惩兑现。

    八是完善帮带记实制。将帮带进展情况建立台帐,记入专门的记录册内,每月、每季度形成书面总结、专项分析报告,以总结成绩经验,查找问题差距,增添创新举措,确保帮带效果。(石纹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