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市审计局开展医院收费专项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来源:广东省惠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医院“乱收费”是导致老百姓“看病贵”、“看病难”的主要原因,是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最近,广东省惠州市审计局抓住医疗收费这个民生问题做为审计的出发点,对市本级和各县(区)部分医疗机构医疗服务项目、医用消耗材料及药品等收费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
    
    审计人员通过查财务数据与查业务数据相结合、传统审计手段与计算机辅助审计相结合等方法,发现7家医院2009年至2010年期间共违规收费30.49万元、不合理用药、检查及“大处方”现象增加了病人费用、个别服务项目收费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审计部门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理,有效遏止了医院违法乱纪收费行为,并从机制上、管理上进一步促进医疗机构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和管理水平。(孙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