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江陵县长要求:审计要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来源:湖北省江陵县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江陵县长丁辉专程来到县审计局调研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丁辉指出,2011年是江陵的“项目建设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县委、县政府争取上级专项资金和综合融资将达到5亿元,主要支持城市建设和工业发展。他特别强调,争项目重要,建项目更重要,以后凡是没有县审计局出具的项目竣工决算报告的工程,将其工程款的30%作为质保金作抵押。他要求审计局在项目建设上一定要高度重视,周密配合,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切实当好政府的“经济卫士“,为政府节约省钱。

    一是进一步增强依法审计能力。充分认识投资审计涉及面广、质量要求高、社会影响大等实际,不断增强做好投资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经常性地开展各项学习活动,加深对依法审计、廉洁审计的了解,确保严格按照程序操作,自觉抵制不廉洁行为,增强防腐拒变能力。二是在重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全覆盖问题上,在安排投资审计任务时一定要根据实际,量力而行。逐步在全县范围内推行重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必审制度,努力实现对政府投入大、社会关注度高的重点建设项目的审计全覆盖。要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不要面面俱到,要有所为、有所不为。三是要大力加强投资项目跟踪审计。从招投标领域开始,审计部门要进行全程跟踪,加大工程跟踪审计和竣工决算审计力度,严格按照建设项目跟踪审计的独立性和过程性,确保审计时效性和建设性作用充分发挥;坚决避免跟踪审计蜕变为传统的事后审计。四是进一步规范审计执法行为。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审计法律法规的基础上,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竣工决算送达审计资料接收制度》、《建设项目审计复核制度》、《政府公共工程审计结果数据库管理制度》、《工程审计廉政建设回访制度》等内部制度,促进审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黄万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