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阜新市审计局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增强四种能力的新要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阜新市审计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对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提出增强“四种能力”的新要求,以此提高履行审计工作职责的水平,努力为创建转型示范市、实现发展新跨越保驾护航。

    一是要增强服务大局能力。审计工作立意要有高度,在审计目标确定上、审计项目安排上、审计关注重点上、审计力量调度上、审计处理处罚的原则和导向上,都要立足于、着眼于服务阜新发展大局,始终保持政策水平和知识技能的与时俱进。

    二是要增强创先争优能力。要紧扣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实现跨越发展主题和转型示范市创建目标,将促进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决策贯彻落实作为创先争优的主战场,将创先争优的着力点放在促进做大总量做强财力、促进提高政府投资效益、促进勤政廉政建设和服务群众生活上。

    三是要增强储备知识能力。坚持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把知识转化为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学以致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理论知识指导解决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做到以用促学、学用相长。要创新学习,把学习中获取的新认识、新技能,作为创新发展、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的原动力。

    四是要增强系统思考能力。要统筹兼顾,对于审计项目和审计问题,从维护和促进党和国家利益、民生利益、政府决策、审计风险、被审计单位发展等多个角度去衡量,通过全方位的衡量和思考,达到审计促进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目标。(李世鹏)      
    
【关闭】    【打印】